Esperanza

如果觉得故事太沉重,让我用头像卖个萌吧~
正经如斯比,不正经如吃了甜食后的斯比。

大话西游续集(二十二)紧箍咒

“猴哥。”

八戒惊疑不定地看着面前的洞口消失,他手里抓着悟空抛给他的金铃,“妖气消失了,好像不是冲我们来的……这金铃怎么办?”

“你拿着吧。”悟空头也没回。

“呃?哦……”八戒正低头把金铃塞进内兜里——

“等等。”

“呃?”八戒抬头,悟空仍然背对着他,看不到面部表情。

“……找块布包一下,别弄丢了。”

“好好好。”八戒连声点头,一边暗想:“难道他背上也长了眼睛不成?”


“悟空?”

“师傅。”悟空连忙转过身,走到醒过来的唐僧面前:“您醒了?”

“怎么还没睡?”

“刚才有妖气,不过已经消失了,没事。”

“那睡吧,”唐僧平静地说道,“明早还要赶路。”

“好。”


这边,悟空就近盘坐在唐僧身旁。那边,八戒跑到躺着的沙僧旁边,正准备敲醒他,沙僧一个翻身——一双锃光瓦亮的眼睛乌溜溜地盯着他:

“有八卦?!!!”

“……你他妈既然已经醒了,刚才还不过来帮忙?!!”八戒抬手给沙僧一个爆栗。

“痛!!人家看大师兄也在就觉得没问题嘛~~~二师兄你又欺负人家~~~”

“抖……”一身鸡皮,哦不,猪皮疙瘩从八戒身上簌簌抖落,八戒抬脚又是一踹(“啊~~~”):“教了你多少次少学娘娘腔!你的手帕呢?给我一张。”

“啊~刚才还训人家说不要学娘娘腔,现在又跟人家讨手帕,二师兄想学淑女风范也不用这么扭捏嘛~”

“他奶奶的你给不给!”

“给给给……”沙僧正从怀里掏着,蓦地看见八戒手中的金铃,“啊~~二师兄,那是送我的定情信物吗?沙师弟好感动~~~”

“给你送定情信物,我是长了猪脑吗?!”(“你不就是猪嘛~~”)八戒痛心疾首地一把抢过沙僧掏出的手帕,将金铃细细包好,放进了内兜。

“不是送给人家的啊……”沙僧的语调瞬间下落,好像一只无家可归的失落小狗,下一秒,小狗又抬起了头摇起了尾巴,“诶?!刚才人家看到大师兄抛给二师兄一样东西,是不是就是那个金铃?”

“是啊。”八戒侧身躺下,转头看向不远处的唐僧和孙悟空,压低了声音,“还是那个姑娘送的……就牛魔王想娶没娶成的那个。”

“啊~?”沙僧讶异,“那姑娘不是已经……”

“是啊,那人自称是紫霞姑娘的姐姐青霞,貌似她们一直在用一个身体,只是现在只剩青霞了。可我看猴哥那样子,像是真对青霞姑娘没意思,不然他那紧箍咒早该发作了。”八戒啧啧出声,“真是的……老天爷真他妈瞎了眼,净投送姑娘给不会怜香惜玉的,也不投给我一个,老猪我当年在天庭的泡妹把式现在毫无用武之地,唉……”

“二师兄怎么这么说呢~”沙僧笑颜如花,“你还有我嘛~~~”

“……”

强忍着干呕的冲动,八戒转身,对着沙僧脑门就是一拳,把他彻底砸晕睡过去。


八戒和沙僧小声吵嘴,唐僧闭着眼睛似已沉沉睡去,穹庐之下,谁也没注意到悟空偷偷拔下了自己的一根汗毛,放在嘴边轻轻一吹,看着那根汗毛随风飘向了远方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