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speranza

如果觉得故事太沉重,让我用头像卖个萌吧~
正经如斯比,不正经如吃了甜食后的斯比。

大话西游续集(二十一)铁扇公主

“青霞!”

“砰”地一声,大门被踹开,杨戬和菩提老祖奔进堂内,却见一女子用手勾起青霞的脸,就快要吻下去——

“青霞!”杨戬失声喊道,三尖两刃枪刺出,被一面巨大的扇子一挡,枪偏离了方向,穿透扇子,刺进旁边的一根柱子。

“嗯?这扇子!”菩提老祖这才认出那披头散发的女子,“铁扇公主?!你怎么会在这儿?!”

“哼……”铁扇公主抬起头,松开托着青霞下巴的手,“来的真不是时候……不过没关系,”青霞倒地,身体穿过了铁扇公主,“她已经被我打上了印记,我随时都可以来取她的肉身。哈哈哈——”

殿堂剧烈摇晃起来,随着铁扇公主一起消失了。菩提老祖吓得向前一扑,抱住青霞,随她一起坠落——掉在三尖两刃枪的刀面上。

“青霞?青霞?”菩提老祖顾不上疼痛,爬起来抱起青霞,一脸焦急地摇晃着她,直到她缓缓睁开了眼睛,才略松了口气。

“刚才那个是铁扇公主?”杨戬双手抱在胸前,眼存怀疑,“她不是牛魔王的夫人吗?难道已经死了?”

“那把扇子绝对是她的,不会出错。”菩提老祖眉头皱紧,“但什么人能取那个女魔头的性命呢?而且,如果她是从镜宫里飞出来的魂魄之一,应该已经被镜宫封压了好多年才对,那之前那个在人间活蹦乱跳的铁扇公主又是谁?”

“……先不忙想这个,我们得尽快赶到冥府。”杨戬看了一眼菩提老祖怀里的青霞,转过身去,集中精力驱动三尖两刃枪,“那面大镜子崩裂后,放出了不少冤魂,冥府只怕已经忙成一锅粥,我们得去见阎罗王汇报情况。以及……”杨戬看向腰间的紫青宝剑——自那次救出青霞后,不论他还是青霞,都无法拔出它或者驱动它。

“汇不汇报我不管,”菩提老祖不耐烦地一挥手,“青霞如今已经苏醒,也没失去记忆,还有肉身。只要解决紫青宝剑的问题就行。”

“但她的清醒时间并不长吧,”杨戬无奈道,“这副身躯只怕还无法完全承受意志。而且,刚才那个铁扇公主不是说,她打了印记在青霞身上吗?”

“印记?!”孟婆的话,瞬间在菩提老祖耳边炸开:“这个女人身上有诅咒,让她带上灯芯,灯芯就算投胎转世,也难逃厄运。”


“老祖……”


一声微弱的呼唤打断了两人的对话,菩提老祖赶紧低头看去——青霞双目失神,一滴泪缓缓地从眼角流了下来。

“我见到他了。”

“谁?”话音刚落,一个人的面孔同时出现在菩提老祖和杨戬的脑海中,杨戬神色变得阴晴不定,菩提老祖一脸诧异:“你是说至尊宝?!他不是在取经路上吗?”

“他不是至尊宝,他是孙悟空。”青霞怔怔地说道,“可那有什么关系呢,至尊宝也好,孙悟空也罢,名字可以换,心是不能换的……她错了。”

“谁?”菩提老祖一头雾水。

“她错了。我爱他,的确是因为他的牺牲和成全,这份真挚,千金不换。可是,”泪水不断滑落,“即便这份真挚不是为了我,我也觉得,没关系,真的没关系。这份真挚仍然来自那个人,那正是他值得我爱的证明,所以没关系,没关系……唯独击垮我的……”

青霞把头埋进菩提老祖的怀里。

唯独击垮我的,是我知道了,连自己的这份爱,都必须舍弃。

我连爱他的权利都没有了,因为一旦爱下去,这份感情,只会演变为他的负担,只会让他,更讨厌我。

心口好痛。

“好难过,老祖,我真的……真的……好难过……”

一滴,两滴,菩提老祖感觉胸前的衣服慢慢被浸湿。他手足无措地抱着青霞、缓缓拍着她的后背,任由她嚎啕大哭。

不远处的杨戬,则一直背对着他们,一言不发。

评论

热度(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